过激魔怔同人女

更新属于小概率事件

【天官赐福名场面阅读体】————打工赔钱

【“恭喜你,太子殿下。”

闻言,谢怜抬头,未语先笑,道:“谢谢。不过,能不能问一下恭喜我什么呢?”

灵文真君负手而立,道:“恭喜你摘得了本甲子‘最盼望将其贬下凡间的神官’榜的第一名。”】

戚容:“哈哈哈太子表哥恭喜你啊希望你一直榜上有名哈哈哈……”

恭喜戚容第2次被拍进了地里。

灵文:“啊这个嘛……以后天界再也不会有这种榜了……”

俞染闭着眼睛,嘴里念念有词。

灵文发现,那是俞染向自己祈福。她一听,是这样的:

“灵文灵文百事通,灵文保佑我考试通过考的全会蒙的全对作业全没!!”

灵文:“……”

灵文:“考试就是科举吗?”

俞染:“是的呢QwQ多说是泪……嘤嘤嘤……”一边说,一边不知从哪里拿出来一大堆玩意,一共是15张数学卷,28篇文言文,5篇读后感3篇观后感,20篇现代文,35页字帖,20篇英语的分类话题阅读(最恨这个😡),80篇英语练习,再背《中考200句》,背诵《春》《天上的街市》《纪念白求恩》《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什么鬼这个朝花夕拾的章节之一也有必要全文背?)《世说新语二则》《穿井得一人》《杞人忧天》14首古诗,还有什么《诫子书》《狼》,草,为什么论语十二章特么的也要背出来啊啊啊……QwQ还让不让本学渣活了。

啊——~作业太多~这学渣不配~~

俞染一脸期待:”灵文小姐姐你人美心善帮我做一点呗~“

我们的灵文小姐姐拿起了俞 · 学渣 · 染的作业。并开始学习爱比西(ABC),准备写英语作业。

灵文:”……“算了我不学了。

俞染:”小姐姐你不理解我们21世纪学渣渣的痛~~“ 嘤嘤嘤我不爱你了。

灵文:”……“

【谢怜道:“不管怎么说,总归是个第一名。但我想既然你恭喜我,那应该的确是有可喜之处的?”

灵文道:“有。本榜第一,可以得到一百功德。”

谢怜立刻道:“下次如果还有这样的榜,请一定再捎上我。”

灵文道:“你知道第二名是谁吗?”

谢怜想了想,道:“太难猜了。毕竟若论实力,我一人应当是可以包揽前三甲的。”】

什么时候,连一百功德都无比珍惜了。

世事无常。

贬低自己很好玩吗?

神官:”不不不没有下次了!“万一血雨探花打上天界怎么办?!

【灵文道:“差不多了。没有第二名。你一骑绝尘,望尘莫及。”

谢怜道:“这可真是不敢当。那上一甲子的第一名是谁?”

灵文道:“也没有。因为这个榜是从今年,准确地来说,是从今天才开始设的。”

“咦,”谢怜一怔,道,“这么说,这不会是专门为我设的一个榜吧。”

灵文道:“你也可以认为只是因为你恰好赶上了,就恰好夺魁了。”

谢怜笑眯眯地道:“好吧,这么想的话,我会更高兴一点。”】

能不能不要这么温柔啊。

若是这个榜800年前第一次被贬,绝不会笑笑就过了。

当年明明就不愿意被当作瘟神,还知道反抗。现在呢,不仅接受了,还反过来调侃自己的运气。

你的脾气呢?被仙子吃了吗?

【灵文继续道:“你知道为什么你会夺魁吗?”

谢怜道:“众望所归。”

灵文道:“让我告诉你原因。请看那个钟。”

她抬手指去,谢怜回头望去,所见极美,望到一片白玉宫观,亭台楼阁,仙云缭绕,流泉飞鸟。

但他看了半天,问:“你是不是指错方向了?哪里有钟?”

灵文道:“没指错。就是那里,看到了吗?”

谢怜又认真看了,如实道:“没看到。”

灵文道:“没看到就对了。本来那里是有个钟的,但是你飞升的时候把它震掉了。”】

”……“啊这。

慕 · 大冤种 · 情:”……“

原来真不是故意的啊。果然太子殿下不怎么记仇。

800年了,他已经不在意了。

【谢怜道:“这……那现在好了没?”

灵文:“没好,还在修。”

谢怜:“我说的是被砸到的那位神官。”】

慕情:”在你眼里我还不如一个钟吗?“

风信插画道:”当然啊,你被砸坏了,只要看病修养。但是钟坏了,要鉴定还能不能用,再算一下修的开销和找人鉴定的开销,不能用了,要挑新的,算开销,还要装好,看看合不合适 因为七天内无理由退换。”

慕情:“好像有点道理。”

不对!

“巨|阳将军!你给我说说,什么叫我‘被砸坏了’?!”

【灵文道:“砸的是一位武神,当场反手就把它劈成了两半。再来。请看那边那座金殿。看到了吗?”

她又指,谢怜又望,望到一片渺渺云雾中璀璨的琉璃金顶,道:“啊,这次看到了。”

灵文道:“看到了才不对。那里本来什么都没有。”

“……”】

金殿:“我太难了。”

【“你飞升的时候,把好些位神官的金殿都给震得金柱倾倒、琉璃瓦碎,有的一时半会儿修不好了,便只好临时搭几座新的凑合了。”

“责任在我?”

“责任在你。”

“唔……”谢怜确认了一下,“我是不是刚上来就把很多神官都得罪了?”】

他以前何时在意过得罪什么人。

第一次飞升,他是唯一一个不给别人赠礼搞好关系的人。

(其实也没有很多就两个而已还是老部下呢)

【灵文道:“如果你能挽回的话,也许不会。”

“那我要怎么样才能挽回呢?”

“好说。八百八十八万功德。”

谢怜又笑了。

灵文道:“当然,我知道,十分之一你都是拿不出来的。”

谢怜坦诚地道:“怎么说呢,虽然很不好意思,但你就是要万分之一,我也是拿不出来的。”

……

若是在八百年前仙乐宫最鼎盛的时期,八百八十八万功德又有何难,太子殿下挥出去眼睛都不眨一下。】

八百年前,已经是过去的事了。

因为当年没有人愿意相信战败的太子。一旦他失败,就不再是国民眼中那个不所不能高高在上的神了。

风信&慕情:“殿下,我们什么时候让你赔功德了……”

若是真要赔,何苦要化出分身。自己赔自己?

不过,现在也可以挥出去眼睛都不眨一下了。

[难时人皆散,回首犹望他。]

【如果当年的白无相也有一个陪着的人就好了。

“开盘下注买定离手,来赌这次我们太子殿下到底能坚持多久才会再下去!!”

“我赌一年!”

“一年太长了,上次才一炷香,这次三天吧。押三天三天!”

“别啊蠢货!三天都快过去了你行不行啊?!”】

鬼市众鬼:“开盘下注买定离手,来赌这次的犯事神官到底能坚持多久才会被城主大人烧了庙宇砸了神像!!”

谢怜:“……”啊这。

花城:“怎么,你们有意见吗?”

灵文连忙做了个表率:“这是哪个阵?等出去就拆了。”

花城:“嗯,很好。”

【这时,只听一个声音轻轻地道:“太子殿下这是又回来了?”

这声音乍听十分舒服,语音轻柔,语气斯文。可细听便会发觉,嗓子冷淡得很,情绪也冷淡得很,倒让那轻柔变得有些像不怀好意了。】

风信:“……扫地将军你有*吧?”

慕情:“艹巨|阳将军!我*了,我真他妈*了!”

风信:“ 情妹妹 你抢我台词了!”

谢怜:“好了,别吵了……”

上天庭内居然还有神官愿意主动跟他这个瘟神说话,他还是非常高兴的。】

曾经的太子殿下,身边有无数人巴结奉承。

现在坦然接受了自己是瘟神没人搭理的事实吗?

【……原来这就是那位被钟砸了的武神!既然如此,那人家生气也不是没理由的。谢怜向来十分善于道歉,立刻道:“钟的事我听说了,真是万分抱歉,对不住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才会让一国太子善于道歉啊?

那么温柔的一个人。

【“请问阁下怎么称呼?”

此言一出,对面沉默了。

不光对面沉默了,整个通灵阵都凝固了一般,一股死气扑面而来。

那边灵文又给他传音:“殿下,虽然我觉得你应该不会说了这么半天都没认出来,但我还是想提醒一下你。那是玄真。”

谢怜道:“玄真?”

他卡了须臾,这才反应过来,略为震惊地传音回去:“这是慕情?”】

慕情:“还真没认出来啊……我还以为……”

风信翻了个白眼:“殿下是什么样的人还不清楚?他根本没想过要报复你!他没有让你下不来台的意思!真是心思比深宫妃子还多!”

慕情:“……”赠送你一个原版的翻白眼表情包。

【当初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如今也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只不过,两人境地彻底掉了个个儿就是了。】

不过,谢怜本人似乎并不在意。

或者说800后的谢怜,并不在意。

【这头,灵文道:“他很生气。”

谢怜道:“我猜也是。”

灵文道:“我去说点别的吧,你快趁机走了。”

谢怜道:“不用了吧,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不就行了。”

灵文道:“不用吗?我看着你们都尴尬。”

谢怜道:“还好啊!”

谢怜这个人,什么都可以,就是死不可以;什么都不多,脸一定丢得多。比这尴尬多少倍的事他都干过,心里当真觉得还好。】

众人:“……”你这800年里到底干了什么???

尴尬吗?打败劫,争福地……

花城心里一紧。

百剑穿心,厉鬼成型。

什么都可以,就是死不可以。当年根本是一种折磨。

君吾你一定是故意的!

你希望谢怜恨苍生,又希望他真的能拯救苍生。

百剑穿心,苍生不配。

【谁知万事不能先说好,他刚说了一句“还好”,便听一个声音咆哮道:“谁他妈拆了我的金殿?!滚出来!!!”】

俞染:恭喜“风信”获得大嗓门的称号。让我们掌声鼓励,再接再厉。

【哪料到,没有最精彩,只有更精彩。】

花城:(假笑)哦?精彩?

风信其人,忠心耿耿,从谢怜十四岁时便是他的侍卫,随太子一齐长大,一齐登天,一齐被贬,一齐流放。可惜却没一齐熬过这八百年,最后终是,不欢而散,分道扬镳,再也不见。】

再也不见。

一个人的800年。

风信愣住了。

”风信其人,忠心耿耿“?

原来即便如此,殿下对他还是这个印象啊。

【昔年的主上沦为无香火无宫观无信徒的三无笑柄,两名座下侍从却都渡了天劫,飞升为坐镇一方的大武神,这般境况,任谁也没法不多想。如果要谢怜在风信和慕情中选究竟哪一个更让他尴尬,他会说“都还好啊!”但如果让旁人来选,他们是更想看谢怜和风信互殴,还是更想看谢怜和慕情互殴,那大家就各有口味了。毕竟都有充足的互殴理由,难分高下。】

花城:“哦?你们这群神官,挺闲啊?”

【所以,风信那边许久无人应答,竟是一句不接,直接隐了,大家都十分失望。谢怜则收了个尾,再打自己几大板,道:“我也没料到会闹成这样,非是存心,给诸位添麻烦了。”】

众人:你到底做了什么才会如此熟练的道歉收场啊?

花城:“失望?”

众神官:“不不不没有……”我们才不想被烧了庙呢!

【可事实如此,他就是那种,在一千杯酒里选一杯下毒、无论怎么选都绝对会选到毒酒的人。】

真是倒霉透了……

俞染:就像我,每次练习卷都做的不错,但一到重要的考试就连计算题也会错的人QwQ……

【这分明是君吾在帮他的忙,却反过来问他愿不愿意帮自己的忙,谢怜哪里看不出来,但也找不到更能表达心中所思的言辞来代替这二字了。】

帮忙?真是好一个忙啊。明明是想考验,受害人还得反过来感恩戴德。

若不是苍生太过分,怎会让一个本想拯救苍生,宁愿耗尽法力也要搭起同天桥的人如此。

【灵文思忖片刻,道:“那最好还是借几名武官来助你一臂之力。”

现任的武神们不是不认识自己就是不待见自己,这点谢怜还是清楚的。】

所以这些年来,他到底遭了多少白眼和不待见,才会从容地承认这一点。

【“…但若来了发现是跟我共事,只怕要闹了,又如何能同心协力。我反正一个人惯了,也没见缺胳膊少腿,就这样吧。有劳你了,我这便去了。】

一个人惯了。

以前的仙乐太子走到哪里不是前呼后拥。连小时候荡秋千都有人争着帮他。

还会担心别人心里是否乐意。都这样了,还去操心别人啊。

他本就是一个总是在为别人着想的人啊。

不累吗。

【“‘相逢小店’,名字有趣。”】

俞染内心:‘与君’山……‘相逢’小店……与君相逢?没错接下来是花城来接 怜怜子了。哈哈哈太好玩了!真好嗑。

可惜她没控制好面部表情。毫不掩饰地露出了《猥琐的笑容》。

斐宿:“俞姑娘,你怎么了……”你的笑容不对劲!!!绝对有问题!!!

【他那日离开仙京,原本是定好了下凡地点,要落在与君山附近的。谁知他潇洒地离去,潇洒地往下跳时,袖子被一片潇洒的云挂了一下,是的,被云挂了一下,他也不知道到底怎么挂上的,反正万丈高空打了个滚,滚下来就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了。徒步三天后,终于来到了原定落地地点,一时之间,感慨万千。】

众人:“……”

青玄小可爱:“太子殿下啊,你可真倒霉透顶啊哈哈哈……你以前运气应该不差吧?怎么会……”

师青玄想起了什么,突然就不说话了。

“倒霉透顶。”

神情恍惚地,看向了贺玄。

俞染内心:QwQ双玄啊 嘤嘤嘤 ……

俞染突然严肃起来,说:“空间内所有人禁!止!发!刀!”

此时的屏幕应景出现了一行字。

三虐,知己成陌路。

背景是一把染血的,风师扇。

扇子背后,映着师青玄的笑脸。

只是配上破碎的扇子,显的那笑脸也破碎了。


评论(26)

热度(4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